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度正能量假期,品爱国情真谛——探访团中央

发布时间:2014-10-08  点击:


    为响应校团委倡议的“过一个有意义的,充满正能量的假期”,公共外交学院团总支派出专访小组,赴位于北京市的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进行体会中央人员办公流程、增强爱国主义思想的实践活动。

     在假期期间我们来到位于前门东大街的团中央,一行人在前往北京动车上听那位暑假曾在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计划项目实习的同学讲关于团组织扶持青年创业的事迹。距离天安门仅500米左右的团中央,是孕育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摇篮,是为青年、学生提供服务的地方。从外表看去,深色的大楼非常质朴,楼前飘扬的红色旗帜却又不失朝气,正贴合了广大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的稳重而又积极向上的品质。首先一行人在团中央了解了团组织的运行框架,明白了全国的团委和高校团委的组织运行模式,体会到了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强大生命力以及其优秀的品质对学生直接间接的熏陶。其次学习了关于团组织是用何种方式服务青年的,我们初步了解到团中央号召全国各省市团委、各地各高校开展社工志愿者服务、图书募捐,号召学生响应刚被国家确立的烈士纪念日等活动。最后在我们参观了团中央工作楼的内部,其简朴的风格令我们非常敬佩。这之后一行人到了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计划全国办公室,国庆节理应是放假休息的时间,但全国办公室里依旧有工作人员在辛勤的工作,被问及为何假日仍要坚持工作时,工作人员卞春山说到“全国各地有大量极具创业热情的青年,我们要时时刻刻为他们提供帮助”。听完全国办同志的话,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了服务同学、人民、贡献祖国的意义。“在国庆期间参观有关国家、党、团的地方,更能体会浓浓的爱国主义气氛”,公共外交学院袁亨瑞同学说。

     在专访小组同时,在吉林大学方面,为了配合理解专访小组带回来的在团中央学习的内容,更好的贴近中央,理解中央的精神,公共外交学院女生仔细阅读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回给白求恩志愿者协会的信。李克强总理在信中高度赞扬了我校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这给了我们以极大的激励。在阅读了总理的回信后,同学们参加志愿工作的热情十分高涨,认识到纷纷表示要在大学期间多多参加志愿者活动。

     本次探访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接触到了团组织工作的最前线,了解了团组织的大致工作内容及原理,同时,培养了同学们对团组织工作的热情,在祖国65岁生日的时候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思想。在爱国主义思想的带领下,我们公共外交学院的学生感到充满了正能量,这股正能量必将激励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