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在电影中收获成长|SIPA 2020级新生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


为丰富2020级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供不同的学习体验,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我院团委学生会学习发展部本学期先后举办两期新生观影活动,旨在通过轻松的观影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专业知识及相关重大事件,拓展大家的思考角度和专业视野。两期观影活动影片由孙兴杰老师和崔悦老师倾情推荐,鼓励大家在观看影片中收获不同的专业学习视角。

10月17日下午15点30分至17点30分,公共外交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发展部举办了第一期观影活动——《卢旺达饭店》。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和安排下,十五位来自2020级同学们到场观影并有序就座。该影片由真人真事改编,讲述发生于20世纪90年代卢旺达大屠杀的悲惨故事。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带着专业的眼光审视历史事件,深刻体会影片所传达的本质和深意。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心情沉重、感触颇多,并由此引发了同学们对人性、种族等问题更深的思考。

我院第二期新生观影活动——《黑鹰坠落》于11月7日下午成功举行。这部影片讲述1993年索马里战争中美国陆军因情报错误而与索马里武装民兵进行持久的巷战。影片通过直观生动的镜头推进战争场面,促使同学们思考有关战争、和平和正义等议题。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还对战争决策问题有了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本学期新生观影活动已然新生们的积极参与中落下帷幕,但专业学习和思考将一直伴随同学们今后的大学生活。希望SIPA新生观影活动能成为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窗口,帮助大家开拓新视野,收获新思考。希望我院学子能够在审视世界中提升自我,在思考的土壤上开出鲜艳的思想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