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千人千团进校园,招生宣传拓影响|公共外交学院寒假返校宣讲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1-03-08  点击:


为充分发挥广大学生与高中母校的纽带作用,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鼓励学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2021年寒假,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成立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第三届本科生招生宣讲团队,组织广大青年学子开展寒假返校宣讲活动。经过前期一系列筹备工作,同学们在招生宣讲团的指导下,按照地区分组,严格遵循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进行招生宣传,引发了热烈反响。

 

一、浙江省

浙江省诸暨中学

作为浙江省诸暨中学招生宣传主讲人,我院2020级本科生宣佳莹通过线上宣讲,向该校高三学生和家长以及同届校友介绍了吉林大学的概况、环境及学科优势,为考生和考生家长解答疑惑。身为外交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她也积极向大家介绍了外交学专业的特点和内容,欢迎学弟学妹报考吉林大学,报考外交学专业。

浙江省东阳中学

浙江省温岭中学

浙江省台州市玉环中学 

二、江苏省

江苏省泰兴市第一高级中学

2021年2月17日,我院2020级本科生陈信亚和同伴走进泰兴市第一高级中学的高三文科班,开展内容丰富的吉林大学招生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中,陈信亚从“吉林大学是什么样的大学”“吉林大学的学习与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他以自己的亲生经历和感受介绍了吉大的校园生活以及人文关怀,让同学们更加清晰明了地认识吉林大学。

 

 三、广东省

广东省深圳高级中学

我院2020级本科生赵婷婷毕业于广东省深圳高级中学,她和同学们通过组建招生宣传咨询QQ群、在高中官微发送相应的海报和公众号推送宣传等形式,引发了学弟学妹们的广泛关注。线上宣讲环节中,团队成员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的概况,并根据自己的亲身体验回答了同学和家长们有关吉大专业排名、宿舍环境、气候条件等方面的提问。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雪和长春的冬天也是新奇的体验,招生宣讲团队的同学们绘声绘色地介绍了吉大的冬日趣事和妙趣横生的溜冰课,为学弟学妹们讲述美丽的北国春城风光以及在吉林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四、福建省

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

 

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招生宣讲志愿者团队由三个不同学院的同学组成,她们利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招生宣传活动。我院2020级本科生徐蕴嘉作为主讲人,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基本情况及报考条件,为同学们介绍了报考吉林大学的优点,突出了吉林大学高性价比和专业优势,并为现场的同学答疑解惑。

福建省龙岩第一中学 

公共外交学院招生宣讲团吸纳了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数百名志愿者,同学们积极热情,通过不同方式向自己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展示吉大风采和吉大精神,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