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云端筑梦·与爱同行|庚子末再遇,守护亦如初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


庚子年初,在疫情防控形势紧急的情况下,来自吉林大学17个学院的96名“云端筑梦师”依托各种线上平台为山东省郓城县潘渡镇以及吉林省安图县桃园村的27名孩子提供了线上的一对一课业辅导,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

庚子年末,疫情重返,由共青团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委员会主办的“云端筑梦,与爱同行”线上一对一志愿服务活动第三期重新起航,招募了来自34个学院的163名吉大志愿者,为山东省郓城县潘渡镇、山东省临沂银河小学、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王庄小学以及吉林省安图县桃园村的154名孩子提供为期两周、每天一个小时的线上课业辅导,除此之外,第三期活动还开通了专门为一线抗疫家庭子女提供线上学习辅导的服务,根据报名情况为7名一线抗疫家庭子女提供了辅导。用真心与爱呵护孩子们通往星辰大海的征途,以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和乡村教育发展。

在前期筹备阶段,工作人员先后经过了发布志愿者招募推送、联系各地乡村小学、确定学生名单、联系通过问卷报名的志愿者、确定志愿者名单与一对一匹配名单等过程,为为期两周的辅导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在辅导阶段,志愿者们积极联系家长,了解孩子们的学科薄弱点,力求为孩子们提供针对性的辅导。辅导依托钉钉、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进行,辅导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和英语。线上支教期间,志愿者们在群里积极沟通,分享教学资料与教学方法,沟通辅导心得。两周的时间内,上传在群里的难以估量的资料与教学凭证见证了各位志愿者们的责任、爱与付出。

“云端筑梦师”第三期活动得到了学生、家长、志愿者和社会的多方肯定,山东省临沂银河小学和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王庄小学向公共外交学院团委发来了感谢信,感谢主办方与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吉林省安图县桃园村小学发布了专题推送,城市晚报和今日头条也对该期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线上支教的时间虽然有限,但是见证了各位志愿者们的付出,彰显了当代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再次感谢各位“云端筑梦师”,祝愿你们今后学业有成!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我们的脚步不会止步于此。未来公共外交学院团委仍会秉持“家国情怀,世界眼光”的院训,鼓励引导学子们彰显青春力量,用奉献丰盈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