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缅怀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继承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认识,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以“缅怀革命先烈,向民族英雄致敬”为主题,于2021年4月2日-4月4日开展了云祭扫、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

4月2日上午,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行政楼214会议室,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的活动。活动共包含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讲述英雄事迹、致敬英雄精神,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通过视频的方式,在总书记讲话的过程中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第二部分是云祭扫缅怀杨靖宇英雄。在纪检委员宁煊同志的带领下,与会党员一起回顾了杨靖宇同志的英雄事迹,并进行了缅怀英雄的活动。总书记曾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过对英雄事迹的学习,激励党员同志们更加奋发努力。第三部分是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党员在宁煊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4月4日清明节当日,为响应疫情期间防控要求,鼓励和提倡学生利用好网上祭扫的新型文明祭扫方式。学生党员们通过微信、微博、央视新闻直播等平台进行“云祭扫”,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更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此外,也要学习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信仰坚定的接班人;强化实践锻炼,做胸怀理想的时代新人;凝聚社会力量,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