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辉煌建功一百年,砥砺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 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 361801班团支部“学楷模•筑信仰”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向先进典型学习,2021年4月22日,公共外交学院2018级1班团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利用课余时间观看CCTV-1综合频道《开讲啦》栏目,参与了“学楷模·筑信仰”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李玉教授担任本次主讲人。李玉教授三十余年来致力于菌物科学与食用菌工程技术和产业化研究,建成了位居国内前列水平的菌类种质资源库,改变了传统栽培模式,推动建立多个食用菌技术推广基地,扶持多家食用菌龙头企业,帮扶3.5万余贫困户实现彻底脱贫,为我国的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巨大贡献。

听完李玉教授的讲述,同学们都感触颇深,自发地组织了有关李玉教授事迹的交流分享会,在讨论中共同深化学习。有同学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争取运用自己的优势,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的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先进榜样的事迹,更是对脱贫攻坚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