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辉煌建功一百年,砥砺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 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 361901班团支部“学楷模•筑信仰”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公共外交学院361901团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同学观看了“学楷模·筑信仰”思政课,同时开展了“学楷模·筑信仰”主题班团会。

首先,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自行观看了“学楷模·筑信仰”思政课。本次思政课的主人公是与蘑菇打了多年交道,有“蘑菇院士”之称的李玉院士。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在观看视频后,同学们积极分享收获。同学们表示要学习李玉院士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严谨治学的学术品格、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并会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积极认真践行。

之后,团支书柳潇组织全班同学开展了“学楷模·筑信仰”主题班团会。在班团会上,柳潇同学强调了榜样对于当代大学生筑牢信仰之基的重要作用,“榜样精神是一面旗帜,引领我们坚定信仰、勇于奉献。思想上学习榜样、行为上争做榜样、作风上紧随榜样,用榜样精神筑建信仰之基。”柳潇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吉林大学的榜样人物们,如匡亚明、唐敖庆、黄大年等。班团会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的讨论。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班会,相信同学们将在追梦路上勇于拼搏,勇于奋斗,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