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辉煌建功一百年,砥砺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 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 361902班团支部“学楷模•筑信仰”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党的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国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胜利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和中国人民的执行力。这个过程中,我们在想,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能做什么!我们选择参与其中感同深受,我们选择了向楷模学习不断成长!在新学期学校组织的“学楷模·筑信仰”同上一堂思政课中,我们再一次被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李玉的事迹感动,也更深刻的认识到脱贫攻坚后中国的乡村振兴同样是任重而道远的伟大工程。

李玉院士讲述如何利用菌类种植让我们们熟悉的各类“蘑菇”助力脱贫攻坚的事迹,中国人在食用、运用菌类具有悠远的历史,它独有的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不与地争肥,不与农争,更不无其他争资源所独特优势,让它强大的生命力在更广阔的领域给百姓带去希望,给区域发展引入机遇。正如李玉教授用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研究,将成果播撒到800个贫困地区,让3.5万余贫困户走向富裕,让普通的“蘑菇”成为农民致富的“功臣”。

李玉教授的讲授让我们更深刻的明白,唯有用不断的努力,坚守学生底色,用学习武装头脑,用实践夯实基础,作为一名公共外交学院学子,在未来征程中,坚守世界眼光、家国情怀的院训,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中国故事传播在世界各个角落中,以青春力量书写时代篇章,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向当代青年发出新的动员——“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与其说这是一堂思政课,不如是一次更加坚定的让自己选择要把努力的汗水洒在吉大校园的深刻对话,为自己寻找到大学是为什么,在大学期间为什么依然要努力学习,为什么要积极靠近党组织的答案,为前行找到目标。我们坚定了要在自己的大学期间,让自己具备不断学习的能力,稳步提升的执行能力,敢于担当的创新能力。

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此时的我们,在吉林大学,我们幸运自己二年前的选择,我们庆幸自己找到努力的土壤,我们愿意在未来把汗水洒在吉大校园,用自己的努力铸就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