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辉煌建功一百年,砥砺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 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 362001班团支部“学楷模•筑信仰”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


“辉煌建功一百年,砥砺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楷模•筑信仰”活动顺利开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在广大青年中树立立志为国的崇高理想,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2020级1班组织全体共青团员根据个人时间完整观看了李玉教授在《开讲啦》中真情讲述的脱贫攻坚故事的视频。

李玉教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玉教授四十一年的探索与坚守之路起源于黄松甸村——他的第一个实验村。黄松甸村中村民和菇农依靠着从树上采木耳为生,收入极不稳定,造成了十分窘困的现状。这一幕图景深深触动了李玉教授,他明白,这里的自然环境十分适合种植木耳,而村民却由于缺乏指导,难以种植,而仍然挣扎在贫困中。他决定要把这个地方变成中国的黑木耳之乡,带领着全体村民脱贫致富。李玉教授花了整整三十年使这里脱贫。而在试验成功后,李玉教授又提出了“南菇北移,北耳南扩”的意见。四十一年来,李玉教授一直奋斗在这条路上,帮助着村民脱贫走上小康道路,不渝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