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辉煌建功一百年,砥砺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 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 362002班团支部“学楷模•筑信仰”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公共外交学院2020级2班团支部于4月21日组织学习“学楷模·筑信仰”同上一堂思政课的活动,线上观看了CCTV-1综合频道《开讲啦》栏目,领略脱贫攻坚的故事。

在班级团支书和宣传委员的组织下,同学们灵活利用个人时间,在线上认真观看学习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李玉教授讲述的食用菌脱贫攻坚故事,给出了积极的反馈。同学们了解到,李玉教授与蘑菇打了40多年交道,他将蘑菇种植技术带进我国贫困地区,帮扶了800多个贫困村、3.5万余贫困户脱离贫困走向富有,给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杰出贡献,给广大脱贫攻坚工作者们树立榜样。

观看学习期间,同学们深深地被李院士亲切真挚的讲述吸引,有同学说李院士的脱贫攻坚精神十分感人,也有同学说,李院士带来的关于食用菌的知识普及实在有趣实用,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解决了生活中的一些小误区。

通过这次“学楷模·筑信仰”活动的学习,不仅仅引导了广大青年学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深化了对课程内容的理解,而且同学们在这种楷模光芒的照耀下,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继续朝着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接班人的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