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并肩而行 共同成长——公共外交学院2021级班主任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点击:


为了增进班主任老师与2021级新生的相互了解,使他们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1020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2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生班主任面见会。2021级班主任乔蕊老师和刘雅姝老师、辅导员张淑艳老师和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与此次见面会。

首先,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见面会的主题和两位班主任基本情况,随后,乔蕊老师用三个关键词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一是关系,生活中的很多烦恼来自人际关系,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既自由独立,又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二是外交,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以积极开放的心态参与实践活动,多交朋友,“有走进人群的勇气和在人群中发挥影响的能力”。三是共同体。在学习和成长的路上,师生同行,个人发展和国家命运相通。外交学子要坚定信念,站在祖国的大地上,背靠人民,“永远心怀热忱,感激祖国和人民。”最后,她祝愿大家以良好的状态开启大学生活,学业进步。

随后,刘雅姝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求学经验。她着重强调,独立的人格决定着人们看待事物的方式与处理问题的角度。因此,同学们应当注重培养生活独立与精神独立的能力。刘雅姝老师认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同学们要做好规划,才能早日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刘老师还在学术道德规范、人际关系、诚信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

最后,辅导员老师总结入学以来同学们面临的困难以及出现的问题,通过“礼仪礼貌”“公寓卫生和安全”“独立自主”“学习方式转变”“感恩”“热情”“谦虚”“减少内卷”等关键词引导同学们积极进取,向上、向善,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并且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闪闪发光且善良的大人”。

“成长,是我们随着时间奔跑的足迹。”本次活动拉近了老师们与同学们的距离,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为合理可行的初步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在今后老师们陪伴同行的时间里,定会脚踏实地,志存远方,不负韶华。 

撰稿人:郑禹頔、吕孝阳

审核:乔蕊、刘雅姝、张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