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学百年党史,观红色影片——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点击: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志愿军入朝作战71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学院党员对于中国共产党光辉创业历程的认识,激发广大党员对于党史学习的热情,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1017-19日开展了“学百年党史,看红色影片”主题党日活动并,观看了红色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次标志性的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的战场上,奋勇杀敌,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舍身为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学们展开了火热的讨论与交流。经过交流,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如今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对于革命先烈的顽强斗争、英勇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与敬意。大家表示要珍惜革命先辈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独立自主,以切实的行动贯彻落实在党史学习中所学到的革命奉献精神,把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在新时代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具体行动,主动承担起党和人民的重托,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踏实的作风,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伟大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贡献属于自己的那份力量。

 

文字来源:马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