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工作技能培训(一) | 通讯稿写作与摄影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


为了提升团学工作效率,培养同学们的通讯稿写作与摄影能力,促进全面发展,1016日,公共外交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行政楼214会议室开展了以通讯稿写作与活动摄影为主题的学生工作技能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夏楠担任主讲人,由公共外交学院2021级本科生戴东亮主持,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作为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主任兼“新传播讲团”团长,夏楠同学在新闻写作与摄影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通讯稿的基本知识,讲解了通讯的含义、基本特性及写作的基本要求。然后,她向同学们讲解了团学组织通讯的分类、发布位置以及不同活动类型对通讯稿的要求。最后,她细心地指出了通讯稿写作的注意事项和常见错误,并说明了审稿改稿的要求。

此外,主讲人夏楠讲述了摄影的基本要义,并通过案例展示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摄影构图及通讯配图的要求。讲解过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她作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

  

培训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对通讯稿写作与活动摄影有了更为系统的学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学们能将所学理论技巧积极应用到今后的学生工作及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实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