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工作技能培训(二) | 微信公众号图文排版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微信公众号图文排版能力,提升新媒体素养和学生工作水平,公共外交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020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新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技能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学院宣传信息部负责人蔡星宇同学进行分享讲解,由2021级本科生龚茜茜主持,20多名团学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主讲人蔡星宇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在信息时代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工作的必要性,强调了在当前学生工作、实习实践甚至未来求职创业中熟练掌握微信公众号排版技能的重要性。接着,她向大家演示了图文排版工具的使用方法,详细地讲述了插入图片、设置字体字号、编辑行页边距和设置背景等基本操作。同学们认真倾听,一边学习、一边操作,很快就掌握了这些技能。

在培训过程中,蔡星宇同学向大家提示了很多排版需要格外注意的细节,如图片的摆放顺序、落款要求、字体字号格式等,使同学们意识到推送排版并不是简单的素材堆砌,而是一项包含许多原则与规范的工作,每一个优秀图文作品的背后,都需要严谨且耐心地反复检查与打磨。此外,她还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图片与文字素材网站,并推荐同学们留心身边高质量的设计产品,从日常生活中提高审美水平。最后,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吸收和运用所学知识,蔡星宇同学别出心裁地布置了一份课后作业,要求大家尝试完成最新一期“SIPA新闻客”的素材收集与排版设计工作。

 

在新媒体应用愈发广泛的背景下,受众的审美水平越来越高,这也要求我们在宣传工作中更加注重形式与内容的双重质量把控,让更加专业的排版为优质内容锦上添花,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的实效性。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掌握了微信公众号推送排版的基本技能,了解了排版设计的注意事项,收获了许多实用的素材网站。希望同学们能勤加练习,在实践中收获经验、磨炼技巧,实现个人的成长进步。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