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青春分享课堂|筑梦新时代,奋斗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11-04  点击:


为帮助我院同学了解入党流程、国际组织实习以及社会实践的相关知识并做好生涯规划,113日,公共外交学院团委组织建设部于逸夫楼509教室组织开展了以“社会实践与未来展望”为主题的第三期青春分享课堂。本次青春分享课堂由2021级本科生李书豪担任主持人,邀请学生党支部委员、外交学硕士研究生宁煊,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杨依众以及今年毕业被选聘为化学学院“2+3”专职辅导员的王家辉三位嘉宾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首先,宁煊同学介绍了入党流程和入党要求。她从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讲起,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为大家规范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的内容和格式要求,讲解了党徽、党旗的相关知识,并且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有关入党的问题,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杨依众同学真诚细致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联合国实习经历。他不仅介绍了联合国实习的申请要求、日常工作内容和工作环境等内容,还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收获以及工作中的轶闻趣事,使同学们对国际组织和进入国际组织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最后,王家辉老师以毕业学长的口吻幽默风趣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经历,为大家详细讲解社会实践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社会实践以及怎么开展社会实践。此外,他还鼓励大家做好生涯规划,认识自己,脚踏实地,针对生涯规划的细节,他结合自身的经验和思考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本次青春分享课堂不仅给大家带来满满的干货知识,也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学习,见贤思齐,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奋斗在当下,筑梦新时代!

 

撰稿人:王俊翔、吴月恬

拍摄人:吴月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