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扫雪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意见》,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提升劳动实践能力及综合素养,公共外交学院于1123日中午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扫雪劳动教育活动。

21日开始我市迎来了新一轮降雪天气,多日以来的积雪严重威胁着车辆和行人的出行安全,同学们不畏严寒,准时到达指定地点,有序地领取铲子、铁锹等除雪工具,前往分配区域。道路上积雪较厚,多日不除,已形成坚硬的冰层,同时湿滑的路面也进一步增加了扫除的难度。但不利的环境条件并没有影响到同学们参与劳动的积极性,同学们井然有序,分工明确,积极主动清扫组织分配的区域,在保证主道通畅的同时,不忘死角位置积雪的清理。经过同学们一个多小时的辛勤付出,排球场内东侧夹道的积雪被清扫干净,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保障了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提供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分享了参与本次扫雪活动的体验与感受,表示这次活动提升了自己的劳动意识与服务意识,同时增进了同学们彼此的了解与友谊,也使得自己更好地体会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原则,在劳动中承担了责任,在努力中履行了义务,在奉献中更好地践行自身的社会价值。

文字来源:刘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