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工作技能培训(三)| Photoshop与视频剪辑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8  点击:


为培养团学成员的图片编辑与视频剪辑技能,提升相关软件的运用能力,117日晚,公共外交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行政楼214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技能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学院宣传信息部负责人蔡星宇和工作人员田担任主讲人,宣传信息部全体成员及部分研究生会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的第一部分,主讲人田讲解了PhotoshopPremire ProAfter Effects三款软件的入门技巧与实际操作。首先,田鹥同学通过一组院徽图片的对比向大家展示了jpgpng两种图片格式的差异,还用Ps软件示范了如何抠图、替换背景及叠加图层;随后,他介绍了Pr软件的四个分区及各自属性,讲解了工具栏的工具用途,同时他还详细地演示了替换视频背景和插入背景音乐等操作;最后,田讲述了如何通过Ae软件进行视频剪辑中的“辑”。他用模板示范视频插件的用法,同学们也纷纷现场动手实践,跟着完成了一个简单项目。

 

 在培训的第二部分,主讲人蔡星宇向大家介绍了单反相机以及剪映软件的使用。她首先介绍了相机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了一些摄影的基础技巧,如调整感光度、曝光时间、光圈等。此外,蔡星宇同学还详细地演示了剪映软件的使用方法,并通过军训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如何运用音乐卡点、变速、音效等功能将零碎的视频整合起来。最后,她建议零基础的同学灵活运用已有的素材库和模板进行视频制作。

随着新媒体行业的快速发展,图片编辑和视频剪辑技能在宣传工作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开展此次Photoshop与视频剪辑培训不仅有助于提高团学宣传能力、改进宣传效果,更使同学们拓宽了视野、掌握了更多实用技能,有利于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提升个人竞争力。

素材提供:孙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