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工作技能培训(四)| Office办公软件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5  点击:


为强化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使用Office办公软件的能力,1114日,公共外交学院团委学生会于逸夫楼509教室开展了第四期学生工作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公共外交学院本科生刘曜诚主持,邀请软件学院本科生任鸿义与王梓辰同学担任主讲人,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主讲人任鸿义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PPT的相关知识。他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可以提升效率的快捷键和操作方式,还详细演示了如何用图形组合、镂空字和蒙版构建更好的布局,此外他还介绍了各式各样的自定义动画。最后,他举出一些反例提醒同学们在制作PPT过程中需要注意到的细节,如图文结合、字体颜色等等。

 

接着,主讲人王梓辰从提高效率、格式规范、编辑排版和多人协作四个方面对Word文档操作技巧做了分享。他首先为同学们梳理了日常学习工作中会遇到的基本操作,如调整字体字号、插入图片等;随后,他现场修改了一篇文章的格式,向同学们详细地演示了间距、缩进及标题样式的设置;此外,他还讲解了制作水印、插入表格等进阶操作,帮助同学们发掘了Word中的许多隐藏功能。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主讲人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两位主讲人一一予以解答,大家收获颇丰。

在电脑办公广泛流行的当下,办公软件的操作与运用已成为我们工作与学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开展此次技能培训,不仅有助于让大家掌握办公软件的常用技巧与进阶操作,也可以帮助大家在学习工作中提高效率。相信大家在未来都能够学以致用,发挥这些办公软件的最大效能!

 


撰稿人:孙铭阳 龚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