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两院联动,雪迎冬奥 | 2021冰雪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不足百日,为宣传北京冬奥会精神、普及冬奥知识、体验冰雪文化,1127日下午,公共外交学院、外国语学院在中心校区室外排球场共同举办了“两院联动,雪迎冬奥”2021冰雪节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共外交学院校园文化部主持,来自两个学院的多名学生共同参与其中。

IMG_8755 IMG_8777

几日前的一场大雪过后,天清气朗,阳光明媚,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按时来到排球场,开始进行冰雪节第一项集体热身活动——“花开花落,春去秋来”。同学们围成一个圈做热身动作,舒展筋骨,防止受伤。之后,同学们分成两队进行冬奥会与残奥会会徽拼图比赛。两组队伍争分夺秒,相互配合,最终共同喊出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

IMG_8761 IMG_8763 IMG_8766

IMG_8767 IMG_8772 IMG_8775

雪中拼图结束之后是冬奥会知识竞答环节。从冬奥会的起源到中国的冬奥首金,再到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吉祥物、金牌数量等,题目由简入难,层层递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冬奥文化的兴趣,加深了同学们对冬奥精神的了解。最后,两队根据答题情况领取相应数量的套圈进行了趣味套圈游戏。

IMG_8790 IMG_8789 IMG_8783(1)

此次冰雪文化节正逢雪后初晴,两个学院的同学们以“喜迎冬奥”为主题,在雪中共伴,共同感受冰雪带来的快乐,同时,活动不仅进一步普及了冬奥文化、宣传了冬奥精神,也拉近了两院同学之间的距离、增进了两院之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