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爱国百分百寻宝大行动” ——公共外交学院2021级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


为树立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增进同学们对中国行政区划的了解。128日,公共外交学院组织2021级本科生于中心校区南苑九公寓前场地举办了“爱国百分百寻宝大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依据组织人员给出的提示,按照中国版图上各地区的大致方位,寻找印有祖国各地名胜古迹的明信片。寻宝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乐在其中。在不知不觉中,一张又一张隐藏的明信片接连被同学们找出。大家将薄薄的明信片拿在手中,倍感珍惜,因为那上面承载的是祖国的山河,是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名胜古迹、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底蕴。最后,活动负责人根据同学们手中明信片的数量,为同学们发当了小礼品。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不仅收获了快乐,同时对我国行政区划分和文化遗产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世界眼光、家国情怀”,爱国主义是公共外交学院学子永恒的底色。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怀揣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希冀,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用心灵感受祖国的历史文化,走好未来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