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2020级期末年级班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校诚信考试要求,引导同学们在寒假更好地规划安排学习生活, 1223日,我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召开了期末年级大会暨考前诚信考试教育大会。年级辅导员张淑艳老师和班主任颜震、崔悦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淑艳老师简单地梳理了一下近期大家需要注意的事项,第一,考试来临,她嘱咐同学们要好好复习,合理规划安排好时间;第二,针对假期组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把社会实践活动做深做实;第三,她强调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外,她嘱咐同学们假期要充分利用假期实践,感兴趣且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进行申请大创项目,度过一个美好且充实的寒假。

接着,颜震老师和崔悦老师为大家推荐了假期阅读书目,并介绍了专业书籍的高效阅读方法。从亚里士多德的《政治学》,小约瑟夫·奈的《理解全球冲突与合作》到秦亚青的《权力·制度·文化》,颜震老师推荐同学们广泛涉猎,多多接触不同类型的作品。崔悦老师推荐了《美国简史》以及《近距离看美国》两本书。对于专业文献的阅读技巧,颜震老师提到,首先要具备的是“问题意识”,兴趣是开启阅读的首要且必要的条件,带着问题读书,才能将问题变为驱动力,促进学术研究;其次是用批判性、框架性思维阅读。在此,崔悦老师推荐了“XMIND”“幕布”等思维导图工具。最后,两位老师就专业外语的学习也给出了一些真知灼见,鼓励同学们拓展学习渠道,充分利用资源,积极自主学习。

最后,为贯彻学校诚信考试要求,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塑造同学们诚信考试的优良作风,在学习委员宣读《吉林大学本()科学生考试纪律规范》后,同学们依次在诚信承诺书下签署姓名,以此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学校考试规范。

随着期末脚步的临近,同学们都在积极紧张地准备着迎接考试。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考试中展现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诚信作答,共塑优良考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