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18日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淑艳主持,邀请了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力参加。

会前,支部根据相关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等材料,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黄大年精神,组织生活会开始之前,党支部纪检委员宁煊同志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了黄大年精神。鼓励广大党员要学习黄大年老师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党员需要以黄大年为榜样,笃行报国之志,明确爱国的责任与担当。

组织生活会伊始,党支部书记张淑艳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上一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根据“四个对照”要求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紧接着,所有党员同志根据“四个对照”“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进行了个人问题查摆和自我检视与剖析。每位党员同志的发言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敢于从学习和生活中发现的问题中找出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并且根据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此次组织生活会前期组织充分,过程顺利,达到了预期效果,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扎实基础。

最后,按照院党委要求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