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肩负历史重任,做新时代担当者——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2022年毕业季最后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20  点击:


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夕,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17日晚在线上开展了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活动。党课活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杨民老师主讲,党支部书记张老师主持,党支部所有党员参加。

杨民书记以“肩负历史重任,做新时代担当者”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同学们讲解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并为同学们送上了毕业祝福。

 

杨民书记表示,2022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国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起步之年。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面对着新目标、新征程,作为新青年的同学们一定要全面认识、把握我们面临的新时代,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汇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肩负起历史重任,是使命也是荣光!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的地位和作用。党和国家也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杨书记通过当代青年模范黄文秀、秦玥飞、杨科璋等人的先进事迹勉励青年党员要有信心担起历史重任,应该自觉把“小我”融入到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学习黄大年老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赓续吉林大学的红色血脉,立志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面对肩负的历史重任,如何去做才能不负这一伟大的新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杨民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的未来。“立志干大事,立志为人民”的青年们将是国家兴盛和民族复兴的希望。二要苦练本领,增长才干。要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要加强作风,提升修养。要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更要时刻注意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不断规范自身言行。四要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同学们将全程参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这是新青年不能逃避的时代责任,更是报效家国的大好机遇。

最后,杨民书记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更要有一代人的担当”为结,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迈向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始终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政治身份和所肩负的职责使命,砥砺奋进,笃行不怠,书写新时代的篇章。

撰稿人:孙雯